小卡妹儿啊

【过气写手】
灵感来了就高产似母猪.灵感不来我就睡觉.

你见过奇迹吗?

认真地喜欢爱豆,你说难,不过是因为在饭圈沉沦太多。

阿玛:

王俊凯和王源是我见过的一份奇迹,这是上天赐予的。


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从当初简陋仿佛KTV的小单间,到如今大舞台上的追光灯,王俊凯和王源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他们喜爱并尊重演艺圈这份事业,他们把一腔热血捧出来给我们看,仿佛在说:你看,我多么认真的去努力了,那你可不可以认真的努力喜欢我?




我进入凯源圈近五年,从高考到如今的步入工作。我进入凯源文圈四年,换过三个号,都是因为想退圈了,但真正想退圈的原因不知道有多少人清楚。


嘴上说忙,其实不是,只是心里在抗拒,抗拒这个越来越畸形的饭圈。


我在文圈待了太久,久到看着很多优秀的新写手走到我的前面,用优秀的文字去表达他们所喜欢的凯源。


我在文圈待了太久,久到看着很多“作者”为了一时的名气、粉丝、热度,开始满足一己私欲把笔下的王俊凯和王源带上了自己意淫的负面色彩。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四句话,十六个字,我在嘴里反复咀嚼,竟尝到了一丝苦味。


我不止一次的说过,写同人,是基于对原型的尊重和喜爱。


为什么把尊重放在前面,因为你如果不尊重原型,那又何来的喜爱。




套用我最近更的一篇文中的一段话。


我眼中的王俊凯和王源是这样的:


“王俊凯坦然诚实、面面俱到,永远都能对每件事做好最好的和最坏的打算,这是一份努力生活、不屈服于命运的卓绝品质。”


“王源纯真洒脱、大智若愚,对周遭人有着无与伦比的感染力,为人处世上八面玲珑、张弛有度,骨子里顽强用心,是心里有一杆尺的男人。“


但是在你的笔下,一个霸道到蛮不讲理,一个哭哭啼啼整日嚷嚷着委屈;又或者一个为人斤斤计较,满脑子黄色废料,一个没有主见,埋汰自我,行为娘化……


这样的你太多,这样的GKYZ也太多。




你喜欢看什么,并不代表一个作者必须要写什么。


你只是读者,你有权利对作者笔下的人物进行夸奖、批判,但你没有权利用自身欲望驱使作者迎合你的欲望。


请记住,你只是一个读者,一个旁观平行世界王俊凯和王源生活的读者。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


如果没有那么多欲望大于真实的“读者”,那么又哪里来那么多欲望大于尊重的“作者”。




我想问,你见过奇迹吗?你可能会告诉我,你见过。


那我还想问,你想亲手毁了奇迹吗?




爱的基础是尊重,请你摆正态度,对王俊凯和王源端上一份尊重,再来谈喜爱吧。


如果你只是因为利欲熏心,觉得写那些不入流的东西能得到人的喜爱和推崇,能博人眼球、获得大把热度,那你怕也是失败的,还是别做一个同人写手了吧,你不配。


如果你觉得看文可以把自己的一己私欲强加到他们身上,才能满足自己空虚而又急缺欲望的心,那你怕更是失败的,还是别再看文,给那些正经作者添堵了吧,你不配。




“遇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惊喜,阳光不锈温暖着回忆。”


多么希望,你们真的是他们遇到过的最大惊喜,为他们辛苦的生活添彩的惊喜。




不说也罢,不说也罢。

评论

热度(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