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妹儿啊

【过气写手】
灵感来了就高产似母猪.灵感不来我就睡觉.

夏日的蜜桃汽水

请多多支持我们狗粮厂的新成员❤️

Mad1026:

@天才狗粮厂 
本期主题是夏日汽水。大概会写两三个节气吧?小连载?我瞎写的。取名无能。祝观看愉快。

============正文分割线=================

杨业明中午下课时被系里的学生会临时会议抓去开会,来到饭堂时已经错过了午饭高峰期。排队吃饭的人不多,前头有两三个。食堂里虽然混杂着各种饭菜的味道,但杨业明总感觉有一阵一阵若有似无的淡淡的香味飘过来,并不是女孩子香水的味道却莫名的舒服。前面站着一个男孩,或许这个香味是从他身上是从他身上飘来的。杨业明打量前面这个男孩,比自己低一个头左右,整个人比自己小一号,特瘦,头发顺顺的垂着,露出的一截后颈特白,穿着宽大的白T恤和黑短裤,露出的小腿又白又直还细,脚上穿着一双人字拖,像刚睡醒随意来食堂吃饭的。以杨业明的高度可以看到男孩在玩手机。
轮到男孩打饭了,杨业明则在神游刚才会议交代的事情。突然听到阿姨的声音,“同学你没带饭卡带现金没?让别的同学给你刷?”
“我没带钱。”男孩扭头四处张望,看来是要找食堂里有没有认识的人。
杨业明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同学,要不我帮你刷吧。你回头给我转支付宝或者给我钱也行。”
“谢谢。”男孩转过头,露出礼貌的微笑。杨业明看清了男孩的正脸,愣了一下,很白很秀气,不像自己身边的兄弟那样。
“滴”,刚刷完饭卡,杨业明又刷新了对眼前男孩的认识,男孩刚才的打饭花了23块钱,在食堂能刷23块钱本来就是一笔巨款,看着男孩端着两盘满满的饭菜,这明明就是两个人吃的饭量。
“你先去找个座位坐下等我。我一会过来找你。”杨业明边选菜边说。
“哦。”男孩转身走了。
杨业明打完饭,一眼就看到坐在空调下的男孩,端着饭过去,与男孩面对面坐了下来。
“同学,刚才谢谢你,你支付宝账号说一下,我把钱给你转过去。”男孩边说边掏出手机。
“不客气,助人为乐。我支付宝是180xxxxxxxx。”
“业明?”男孩核对支付宝收款人。
这一声业明,杨业明感觉心被电了一下,酥酥麻麻的。
“嗯,看你长得蛮小的,是学弟吧?”杨业明边吃边跟男孩搭话,“没想到你瘦瘦的居然这么能吃。”
“钱转过去了,你确认一下。”男孩继续低头吃饭。
杨业明的手机震了一下,杨业明掏出手机看了一眼通知,“望?”
“嗯。”男孩好像并不想多说,可能是食不语,于是两人默默的吃着饭。
杨业明边吃边偷偷观察对方,男孩吃饭慢条斯理的,边吃边玩着手机,他的手指节骨分明,眼睛内双却大而漂亮,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杨业明觉得男孩是真的好看,不知不觉被男孩的笑所吸引。
杨业明默默看着男孩把两盘饭菜吃完,心想这孩子真能吃,刚才还以为他会吃不完。吃不胖的人真好,哪像自己吃多一点都怕发胖。
两人一起收拾了餐盘,准备离开食堂。
“学弟你要去哪里?回宿舍吗?”
“嗯。”
“那住哪号楼?要是顺路我载你回去,我有单车。”
“不用麻烦了。”依旧是男孩礼貌性的拒绝。
“天这么热,走回去会中暑的。别跟我客气。”杨业明觉得这孩子看上去随时可能被暴晒到中暑,不由的担心他。
“18号楼。”经不住杨业明的追问,男孩说道。
“我住17号楼,刚好同个宿舍区,我载你回去。”杨业明带着男孩来到自己单车旁。

夏天真的要来了,明明才五月初,却已经是高温酷暑。空气里弥漫着夏天的味道,杨业明说不出是什么,就是水汽被太阳所炙烤,蒸发出来的味道与下雨天的不同。干燥的,带着阳光的味道。骑着车的杨业明,还不时闻到来自后座的香味,原来食堂里的香气真的是他。刚才吃了那么多的他,载起来还是不费力,还是很轻。穿过校道的时候,阳光从密密麻麻的树枝树叶里穿透下来,星星点点的撒在地上,闷热的风吹拂着两人,杨业明突然想起那首星晴,「载着你仿佛载着阳光,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呵,可是后座载的是个男孩子,杨业明你想什么呢。

不知不觉,回到了两人的宿舍区。进宿舍区门口时,经过宿舍区的小卖部,杨业明停了下来,“学弟,你在这帮我看一下车,我进去买个东西。”
杨业明在小卖部买了一瓶水,挑了一瓶蜜桃汽水给男孩。不知为什么,杨业明总觉得男孩跟蜜桃汽水特别搭。从小卖部出来的时候,杨业明看到男孩现在单车旁玩手机,也总有一两个路过的男生回头看男孩,但他好像并不发觉。杨业明总觉得现在这个场景如果不拍下来自己会后悔,于是偷偷的掏出手机把男孩玩手机的画面偷拍了下来。还好男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发现被偷拍。
“给你的,不知道你爱喝什么就随便给你买的。请你喝。”杨业明将蜜桃汽水递给单车旁等他的男孩。
“谢谢。”男孩接过汽水,抬起头笑了,这次的笑容好像多了点真诚,杨业明看着他,心想,笑起来真的好看,莫名的想宠着他。
两人在宿舍楼下的停车棚把车停好,两人的宿舍楼其实只隔着一个校道。分别时,杨业明对男孩说:“我是传媒学院表演系的,我叫杨业明,大二。以后学弟你要有什么事可以找我帮忙,别跟我客气。手机号是180xxxxxxxx。”
男孩突然露出坏心眼的笑,对杨业明说道:“其实我不是你学弟,我是你学长,今年大四,还有一个月就要毕业了。学弟,我们下次有缘再见。”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宿舍楼。
杨业明呆呆的看着他离去,心想这家伙不会是骗我的吧?明明看上去就很小,下次再碰上一定要问个清楚。但是杨业明想起一件事,好像男孩并没有掏出手机记他号码,怪不得说有缘再见,两人依旧是陌生人,这点让杨业明有些不爽。

回到宿舍的被人误会学弟的学长姚望,喝着学弟给的蜜桃汽水,气泡从瓶底升上来,滋滋滋的碰撞着瓶壁。姚望心想,这汽水挺好喝的,小家伙挺会挑饮料。笑起来酒窝可爱,被耍了的反应更是有趣。姚望又喝了一口蜜桃汽水,其实杨业明不知道的事是,姚望比起饮料更喜欢喝酒。

评论(2)

热度(38)